毕业设计(论文)智能管理系统

关于制药工程专业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要求的通知

发布时间:(2016-10-14)

各院部系、有关部门:

我校2016届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开题工作即将开始,根据制药工程本科专业认证的要求,为培养我校制药工程本科生的工程素质,提高其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,从2016届起,对制药工程本科生毕业设计(论文)提出如下要求:

一、选题

根据制药工程专业的学生培养目标,应选择具有对所学课程知识、实践能力综合训练的题目,注重与科研相结合,注重与工程实际相结合,提倡做设计类题目,以培养其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。选题可采用以下两种形式之一:(1)毕业设计;(2)大论文和小设计,其中小设计一般不少于一个月的工作量。

二、指导

工学院成立由教学院长、专业负责人和有设计经验的专业教师组成毕业设计(论文)指导委员会,负责对毕业设计选题、任务书、过程指导、中期检查、评阅与答辩等环节的全程质量监控;负责审查指导教师资格。采用毕业设计的学生,由指导教师负责其毕业设计的指导工作。采用大论文+小设计的学生,原则上由大论文的指导教师承担其全部毕业实习的指导工作,如指导小设计存在困难,小设计的指导工作也可委托毕业设计指导委员会另行安排。

三、成果提交

采用毕业设计的学生,其成果包括设计说明书和相关图纸(具体要求由毕业设计指导委员会另行通知),学生应按要求装订成册或折叠成册,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提交至工学院。采用大论文+小设计的学生,其成果包括毕业论文和小设计成果,其中毕业论文应在学校规定的时间节点前提交给指导教师,小设计成果应同步提交至工学院,以供评阅。

四、成绩评定

采用毕业设计的学生,其毕业设计(论文)的最终成绩由毕业设计(含答辩)成绩决定;采用大论文+小设计的学生,其毕业设计(论文)的最终成绩由毕业论文(含答辩)和小设计成绩两部分组成,其中毕业论文(含答辩)占总成绩的80%,小设计成绩占20%

五、其他

学生毕业设计(论文)的作品应为自己的成果,不得剽窃、抄袭他人作品。

 

 

中国药科大学教务处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2016111